用文字传递正能量

英文信件结束语怎么写(英语信件开头结束怎么写)

发布:网友分享 2023-12-14 10:19:30 阅读次数

  今天的主题是「电子邮件的开头与结尾」。

  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常常会感慨:万事开头难!善始善终的结尾也难,写电子邮件也一样。开始下笔的时候很难做到“行云流水”,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从最基本的格式开始。

  这篇文章会尽量跟大家讲清楚,「电子邮件的开头与结尾」中需要注意的细节。

  开 头

  开始撰写一份正式电子邮件的标准方式是使用 "Dear 某人的名字"。然而,在非正式的电子邮件中,使用 "Hello 某人的名字"或 "Hi 某人的名字" 也是很常见的。

  至于称呼语之后的标点符号,这就会取决于你来自哪个国家而有所差别。举例来说,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在书写正式商业书信时会使用冒号。例如:Dear John:(在非正式的电子邮件中,美国人有时会使用逗点。例如:Dear John,)相对地,英国人在称呼语之后不会使用任何标点符号。例如:Dear John

  如果你要使用正式的称谓,诸如 Mr.、Mrs.、Dr.,之后必须接某个人的姓氏或全名,但就是不可以接他们的名字。也就是说,Mrs. Bolton、Ms. Bolton、Ms. Dorothy Bolton都是正确的,但Ms. Dorothy就是错的。

  有些人写信时只会写出他人的名字。只写他人的名字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。然而,绝不要只写一个人的姓氏。

  一旦你已正确键入了称呼语,你就准备开始撰写该封电子邮件的内容了。一种替书信往来开头的普遍方式就是陈述你写信的原因。下面列出了一些这类的常见用语:

  The reason I'm writing (to you) is to...

  我来信旨在……

  ● The reason I'm writing is to inquire about the price of a product.

  我来信旨在询问某产品的价格。

  My purpose in writing (to you) is to...

  我写信给你的目的是要……

  ● My purpose in writing to you is to let you know about the upcoming meeting.

  我写信给你的目的是要让你知道那场即将举办的会议。

  另一种替电子邮件开头的方式则是提及某特定事项,或是你的信件收信者所熟悉的先前事件。

  I'm writing with reference to / in regard to / with regard to...

  我来信是关于……

  ● I'm writing in regard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yesterday.

  我来信是关于我们昨天电话中的对话。

  I'm writing regarding / concerning...

  我来信是关于……

  ● I'm writing regarding the sales report you sent me recently.

  我来信是关于你最近寄给我的销售报告。

  如果你在回复一封寄给你的电子邮件,你可以先表达一种感激和温暖的感觉。

  Thank you (very much) for...

  非常感激你……

  ● Thank you for the e-mail that you sent me yesterday.

  感谢你昨天寄给我的电子邮件。

  It was good / great to get your e-mail...

  能收到你寄来的电子邮件真好……

  ● It was great to get your e-mail, Brenda.

  布兰达,收到妳的电子邮件真好。

  结 尾

  关于结尾辞,最常见的就是 Sincerely(敬上)、Yours truly(敬上)、Best regards(顺颂安祺)、Regards(祝安好)。其他较少用到的结尾辞包括了 Yours faithfully(敬上)、Warm(est) / Kind regards(祝安好),而在极非正式的信件中最后常会用到 Cheers(再见)。

  然而,在使用这些结尾辞之前,使用下列这些用语来总结信件内容也是很方便的:

  I look forward to...

  我期待……

  ● I look forward to discussing this matter in person with you soon.

  我期待很快能与你亲自讨论此事。

 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, please don't hesitate to...

  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,请不要犹豫……

  ●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, please don't hesitate to call me.

  假如你还有什么疑问,请不要犹豫打电话给我。

  Please let me know if...

  请告诉我是否……

  ●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require any more details.

  请告诉我你是否需要更多细节。

  That's all for now...

  大概就是这样了……

  ● Anyway, that's all for now. Take care.

  无论怎样,大概就是这样了。保重。

  以上就是给大家总结的,关于「电子邮件的开头与结尾」需要注意的细节。

  写电子邮件,大至用语的表达,小到标点的运用,都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,希望今天整理的知识点,能帮助大家写出更好的电子邮件。